2019年1月19日土曜日

【要点在这里】使用生命周期评估的四个目的 1999.04.15

什么是生命周期评估? 生命周期评估是分析、评估和量化我们所享受的产品和服务在整个生命周期 (产品的采购、生产、消费和处置) 中对环境的影响的一种方式。 生命周期评价的目的是使其成为减少人类活动各个方面的环境负荷的判断材料, 但生命周期评价的使用目的是多种多样的。

 (1) 自愿改善支助。 我们可以计算产品和工艺过程等对环境的影响, 选择可回收材料, 并定量评估支持工具, 以开发对环境影响较小的环保产品 (ecp), 并通过节能加工和组装来改进工艺。 企业环境管理体系和环保产品改善效果的定量评价工具可用于营销。

 (2) 营销支持。 公司不仅将公布产品开发, 而且将评价结果作为公司的正面比较, 并将其作为自我主张公关等支持工具, 以改善产品和企业的形象。 今后, 它可以作为与其他公司产品的比较, 在目录中公布。

 (3) 支持消费活动。 利用环境信息 (如生态标签 bel) 审查生活方式, 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并选择传播环境教育和购买环境影响较小的产品的工具。 我们还可以为促进绿色采购做出贡献, 积极购买环保产品和服务。

 (4) 对经济和社会制度的反思。 实现低环境影响和周期性经济和社会制度的基本信息。 它还可以作为基本的环境信息, 了解实际环境, 为未来建立环境管理。 此外, 它还可以反映在环境管理体系的对应中, 从而导致自愿改善。 在从生命周期评价的实现或用户方面进行分类时, 大致可分为自我改进类型通用的两个产品选择支持类型和 (1) 的其他 (2) 到 (4)。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